喵呜

舟渡同人,影子(一)

两坑未填,又开新坑

私设太多,快脱离同人了,伪(没有血缘关系)兄弟梗,he,糖里有屎,慎点。

影子

   有一件事是我所一直想不明白的,为什么人和人之间有如此不同。

   有的人好像生来就是要成为太阳般光耀的存在,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是在为最后的成功埋伏笔,让人望尘莫及,只能臣服敬仰。

  而有的人是影子,所有的挣扎磨难,都不会在这个世界上留下哪怕一丝的痕迹,存在的目的仅仅为了在大千世界凑个数,顺便反衬一下第一种人的光彩。

  我想当第一种人,但老天爱与我开玩笑,我生下来就注定是第二种,是他永远的影子。

  我敢说世界上没有人像我这样爱他,也没人像我这样恨他。

  这感情丑恶到我自己都轻蔑自己,但还好,我最后为此付出代价了,血债血还。

  我曾经不相信命运,可现在我不得不信了。

第一章,归家

“是太子陛下回来了!“一个秀气的小丫头兴冲冲地跑回来,向兰馨嚷嚷。

  兰馨放下手里的手工活,那双黯淡的眼睛里一下子放出光芒,她用长满老茧的手撩了一下自己的鬓发,声音颤抖:“真的吗?他在哪?”

  小丫头还太小,理解不了这对于兰馨的意义,只是兴奋地回答道:“圣上在宫里给他接风呢,估计要晚上才能回来了。“

  她自居传递好消息的功臣,大咧咧地拿起桌上的茶水喝。到底小孩子心性,有什么话便像倒豆子一样冲出来。

  “太子陛下给我带了好多礼物呢,费公子和兰姐姐应该也有,你们不去前厅看看吗?”

  兰馨的手一下子攥紧了,表面上故作镇定:“陛下还没回来,就去拿礼物,不合规矩。”

  小丫头挠挠头,讪笑了一下,从桌子上顺了把糖就跑掉。

  兰馨想继续做她的手工活,但心里实在平静不下来,终于把布料一扔,朝屋里低吼:
  “你满意了?费公子?”

  费渡从门框后面出来,坐在门槛上,身形单薄得好像一阵风能吹跑,薄唇轻启,就是极刻薄歹毒的话:“你想去只管去好了,希望未来的皇帝大人能看得上你,让我也能跟着鸡犬升天。”

  兰馨气得浑身发抖,嘴哆嗦着说不出话来。

  兰馨也是个苦命人,心比天高,命比纸薄。年轻时也是个倾城倾国貌,过了几年大小姐日子,结果还没出阁,家道中落,自己只得卖到费渡母亲家当了个丫鬟。

  后来随着费渡母亲千里寻夫,千辛万苦,那副好模样也在多年风霜中糟践得差不多了。费渡母亲死前,念着兰馨这么多年的恩情,说是要费渡长大以后就娶她。

  她大费渡八岁,本来是件好事。

  可没想到费渡这野种皇子根本不受待见,圣上一生风流韵事无数,早把他母亲忘到九霄云外去了,甚至连姓氏都不给他,只是把他扔到太子骆闻舟府上。

这意思很明白了,就是骆闻舟想留下就留下,想弄死就弄死。

  还好当今太子仁慈,他们俩虽然不受待见,但靠兰馨做点手工活换钱,也算是活下来了。

  可兰馨无可救药地喜欢上骆闻舟了。

  她也有自知之明,明知不可能,还是盼星星盼月亮地想见他,骆闻舟是她一地鸡毛的生活里唯一的一道光,象征着那些她永不可及的美好。

  兰馨不甘只是被费渡嘲讽,反唇相讥:“你不期待见见你大哥吗?说不定他心情好了,你还能得些赏呢?”

  费渡嘴角微微勾起:“我自然要去,帮我更衣。”

  兰馨气得要死,还是去帮他仔仔细细地换上那件最体面的灰鼠袍子。

  他们一面互相憎恨,一面又相依为命。

  费渡没去前厅,就一直在府门前站着,等骆闻舟回来,兰馨也就在他旁边陪着。

  如今正是数九隆冬,门前狂风大作,费渡最好的衣服也不够驱寒的,兰馨就把自己的袍子也脱下来,给他披上,自己冻得打了几个喷嚏。

  一直等到深夜,骆闻舟还是没有回府。

  老管家过来劝:“兰姑娘,太晚了,我估计陛下是在宫里歇着啦,你先带着小公子回去吧,都冻了一天了。”

  费渡冻得四肢都僵了,还是不愿意走:“我要等大哥回来。”

  兰馨朝老管家行了个礼,讨好地笑:“秦老爷子,您就可怜可怜这孩子吧,不管怎么说也是一片孝心啊。”

  老管家叹了口气,捋了捋自己的白胡子,点点头:“都说帝王家难得有亲情,我看这孩子就是个难道的多情人。”

  兰馨一面嘴上应着,心里却知道,这小公子的心可是比谁都硬,当初他母亲死的时候,他一滴泪也没掉,还把母亲身上的东西拿下来去换了馒头大米,只留下一块玉坠。

  表面功夫做得太好,往往让人当真。

  风刮到半夜,竟然还下起雪来,冷风夹着点雪屑,往费渡的衣服里钻,他觉得自己骨头都快结冰了。

  到底是个十二岁的孩子,终于撑不住,一下子晕了过去。
  有人扶住了他,而且不是兰馨,很宽阔的怀抱,还硬邦邦的,但很温柔。

  他被冻得僵硬的脑袋里传来人的说话声。

  “太子陛下!您回来了!”

  “嗯,怎么让一个孩子大半夜还站在门口。”

  接下来的话他就听不清了,他被人抱起,往屋里走,那人身上有种很好闻的味道,像烟草一样,凌冽又温暖的味道。

  他迷迷糊糊地想,如果兰馨是因为这个人不喜欢自己,那倒也有情可原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